Blackfeather

Thus, though we cannot make our sun

Stand still, yet we will make him run.

 

【极东】《无事会谈》(短fin)

国设/耀第一人称视角



日本,好久不见,距离你上次来我这喝茶可能有半个世纪了。英国刚从我这去捎走了好些茶叶,只能委屈你一下了。

 

要吃糕点吗?我蒸了你最爱吃的千层糕。

 

待客之道?看,你又拐着弯说我了,想说什么可以直接开口,不必遮掩。这里不是什么重要场合,也不必签下什么历史性条约。没有记者开着闪瞎眼的相机问我们一些尴尬的无从开口的问题……至于安全?哈,现在进我家要安检,你的刀带不过来。

 

把茶杯放下吧,里面只是温水,不是你爱喝的那种茶。在掩盖尴尬的时候,你总会放下抱怨,给自己随便找什么事做,甚至包括喝你不爱的东西。

 

真奇怪,我不记得你竟会如此迁就我。

 

请别皱眉,那会让你老得更快。好了,别怪我,这一次没有什么国际大事,有也暂且不用你我插手。一壶温水,两块千层糕,两个世界上著名的老家伙,这便是这次谈话需要的全部。相似吗?当年你来这,我也用这些东西招待你。

 

不过这次我可不会再去沏茶了。说句实话,我不想再挨一刀。

 

心虚的时候,你的眼睛总会向下看,我可以理解为你对我愧疚了吗?抑或你心知肚明,有些事让王耀心痛,而你,菊,还是会去做。

 

我没有吵架的意思,也无意翻旧账。我的目的也很简单——与一个熟悉我的老人,在一起聊聊天。可以感叹岁月如梭,抑或岁月无常,当享用完水与糕点,我便起身送你离开。在路上,我们仍是中国和日本,聊聊国际政事,关系客气又疏离。

 

我们相似,却又不同,时间太多了,日本,悠闲一点也无妨。我们都在等着历史车轮向前驶去,碾过滚滚尘埃,而时间过去,总有些东西留下,有些东西离开。

 

而不同的是,你在等我忘记,而我在等你回想起来。



fin

  107 8
评论(8)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ackfeat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