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feather

Thus, though we cannot make our sun

Stand still, yet we will make him run.

 

【USK/米英】《生死与共魔法》2

邪恶过分的柯克兰巫师和可怜的迷路男孩阿尔弗第二弹(棒读)


第一章戳我_(:з」∠)_


如果OK



“你能带我现在去看它吗?就是那只龙!或者说,是你要召唤它才能过来?”

 

阿尔弗雷德满怀期望的问道,然后他看见亚瑟粗粗的眉毛又皱了起来。

 

“不,这里不会有龙,你也看不到。”巫师亚瑟恶狠狠的道,“如果你看到了,你就会成为它的盘中餐!它的吃相和你一样邋遢。”

 

阿尔弗雷德傻笑:“听起来真棒!它一定很凶。”

 

亚瑟无言的看了他半晌,终于在内心接受了眼前的男孩是个蠢蛋的事实(不,他早在见他第一面时就该反应过来)。他轻叹了口气,又恢复了凶巴巴的语气。

 

“把你衣服脱下来。”

 

阿尔弗雷德条件反射向后一跳,亚瑟有些尴尬。

 

他不得不解释:“刚刚泼在你我身上的粘液是魔药,而现在,我们两个都中了魔法。我必须要检查你身上的印记。”

 

阿尔弗雷德这才乖乖听话,把上衣脱了下来。那道纹路比起亚瑟的要大的多,它占满了男孩的整个肩胛骨,像是负罪人背着荆棘,吸饱了鲜血的枝条在肩头结出一朵玫瑰花。阿尔弗雷德动了动胳膊,感觉没有什么异样,倒是亚瑟需要仔细观察纹路,所以喷在他身上的呼吸有些痒。

 

直到亚瑟把这整个纹路都研究了一遍,才让阿尔弗雷德穿上衣服。

 

男孩听话的照做了,接着,仰着脸继续询问亚瑟,声音满是期待,“所以,我们能去看龙了吗?”

 

伟大的柯克兰巫师后悔了。

 

他应该说“再废话就把你变成癞蛤蟆”的,说不定阿尔弗雷德还能听话一点。

 

……

 

事实证明,斯科特和他那条该死的龙都是没骨气没眼见的孬种。

 

当他拍拍手,把那睡了不知道多少年的懒汉从山洞中唤醒的时候,亚瑟甚至看到它的身上无比的绿意盎然——满是爬山虎的藤蔓,甚至还有小鸟在它身上安了家。

 

亚瑟生气的低斥了一声:争气一点,你可是条火龙!

 

听到他的训斥,火龙不耐烦的打了个响鼻,鼻孔处喷出了两个小火苗。接着,它打了个大哈欠,这才慢慢的舒展身体,从山洞里不情不愿地爬出来。它的确很高,也很壮,身躯像座小山一样庞大,光是头颅都要比马车大,鳞片闪闪发光。

 

阿尔弗雷德欢呼一声,猛地冲了上去,亚瑟甚至没来得及阻止。

 

随后他就看见,当年花了他好几年时间驯服的坏脾气火龙居然接纳了阿尔弗雷德,还伸出布满倒刺的长舌头,还算热情的把男孩舔的摔了个跟头。

 

阿尔弗雷德迅速从地上爬起来,扑上去抱住了龙头,简直像发现新玩具的小孩那样。

 

亚瑟气的咬牙切齿。

 

当年,柯克兰家最著名的驯龙师也是亚瑟的哥哥——斯科特·柯克兰,送了他一只半大的龙。作为把弟弟从小欺负到大的坏脾气哥哥,斯科特怎么会送亚瑟一个小可爱?这头小龙著名的桀骜,成天泡在当地最大的岩浆池里,动不动就朝外吐火球,打个喷嚏都能点燃三棵树。

 

但亚瑟也很硬气,斯科特送了就要。关在家里足足修炼了好几年火焰魔法,这才能够去岩浆池里把这小混蛋拖出来,半是威逼半是利诱的和它签订了契约。

 

而现在,那个当年以桀骜著名的,以难以驯服著名的威风凛凛的火龙,如今跟个大型犬一样与阿尔弗雷德在山丘上滚来滚去。

 

听着土地痛苦的轰鸣声,亚瑟已经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

 

当他满足了阿尔弗雷德看看龙这一愿望后,果断的拽着他离开了那个已经彻底堕落的懒汉。临走时阿尔弗雷德大声向龙说了再见,而它抬起大头颅,居然晃了晃尾巴。

 

亚瑟觉得,自己迟早要被这头蠢龙气死。

 

回去的路上亚瑟终于找到了一处山泉。他大松一口气,拎着阿尔弗雷德就把他扔了进去。

 

泡在泉水里的阿尔弗雷德传来含含糊糊的声音,亚瑟不紧不慢的动了动手指,变出了一条毛巾和几件衣物。

 

“二十分钟内,把你浑身上下都洗干净。”亚瑟哼了一声,“不然今天晚上你就睡山洞外面。”

 

 

当晚,收拾完自己的阿尔弗雷德套着亚瑟的衣服回到了山洞。巫师的个子还算高挑,衣服像长袍一样整个罩住了阿尔弗雷德。男孩吃力的卷好裤脚和袖子,大大方方的跟着亚瑟进了他的房间。

 

由于二十年来不停歇的研究魔法,亚瑟的房间着实说不上整洁。他的魔法书多到比自己都要高,堆在两边露出中间的小道。倘若被埋进书堆里,一时半会是绝对出不来的。

 

在经过一番心理斗争后,亚瑟还是让阿尔弗雷德躺上了自己的床(因为这个房间没有别的可以睡觉的地方了)。男孩相当不客气的扑上去,翻了个滚,然后打了一个长长的、大大的哈欠。

 

“给我讲个故事吧,亚瑟。”睡眼朦胧的阿尔弗雷德拽着亚瑟的手,用大到令人难以置信的力道把他拽上了床。

 

“讲什么?”亚瑟在内心搜寻了为数不多的童话故事。

 

却听阿尔弗雷德道:“讲讲你为什么要做这个魔法吧。”他靠上枕头,两人的脸颊挨得很近,“以及,这个魔法的效用是什么呢?”

 

巫师先生难以置信的看向男孩,却对上了一双无辜又期待的蓝眼睛。

 

他只能清了清嗓子,慢慢道。

 

“这个魔法叫做‘生死与共’。”亚瑟说,“把我熬制的那锅药水浇到两人身上,魔法就会启动。而一旦一方死亡,另一方也会跟着一起。”

 

阿尔弗雷德点了点头,随后认真的发誓:“我一定会好好保护你的,为了我自己。”

 

亚瑟翻了个白眼,“好好保护你自己,笨蛋。”

 

阿尔弗雷德“哦”了一声,继续问道:“那你为什么要做这个药水呢?”他歪着头,“亚瑟有喜欢的人了?”

 

“怎么可能。”柯克兰嗤笑一声,道,“是因为我哥哥——该死的斯科特,他是个驯龙师。你今天看到的那条火龙‘亚当’就是他送给我的。”

 

“听起来你们关系不错。”

 

“是吗。”亚瑟面无表情,“当时送的时候龙可不在我手上,而是泡在岩浆池。我拼着化为灰烬的危险才把那混小子拖了上来。他从小到大都欺负我,就是因为主修的魔法不如我好,真是个愚蠢的家伙。”

 

阿尔弗雷德问道:“那你为什么要做这锅药水?”

 

亚瑟哼笑一声,“斯科特对于龙情深义重,在他那里,什么龙都有——然而他最不愿意靠近的一条龙,就是‘夏娃(Eva)’。”

 

“是亚当喜欢的龙吗?”

 

“亚当曾经喜欢过。”亚瑟说,“但夏娃最著名的一点,是她是条沼泽龙。”

 

巫师大人阴险的笑了,“而她的身体——虽然说那位女士很不礼貌,但我不得不说,她的身体散发着腐臭的味道。哪怕斯科特不讨厌她,也绝对不愿意接近。”

 

阿尔弗雷德眨了眨眼睛,忽然恍然大悟。

 

“如果你把这锅药水浇到他们身上——”阿尔弗雷德道,“那么斯科特就不得不天天照看着夏娃了,因为他们的命连在了一起。”

 

亚瑟点点头,语气愈发危险,“所以,如果不是因为你——”

 

阿尔弗雷德抱歉的道,“我以为你出事了。”他显得特别无辜,“你倒在地上人事不省,而我又第一次见到那么漂亮的巫师。”

 

这番太过坦率的话语让亚瑟有些别扭的侧过脸。他哼了一声,把被子上拉,盖住了自己和阿尔弗雷德。接着,手指一弹,烛光也灭了。

 

“赶紧睡吧。”男孩的身体太过温暖,亚瑟感觉自己也有了迷迷糊糊的睡意,“明天早上醒来,我还要看看洞口的魔法设置呢。”



TBC

  297 12
评论(12)
热度(2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ackfeat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