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feather

Thus, though we cannot make our sun

Stand still, yet we will make him run.

 

[USK] <绿钻>

小偷米X警察英,送给阿猫的短段子! @电量不足3.49% 

不要参与亲友的抽奖活动,因为你一定会被黑箱——不管是送还是被送。


<绿钻>

cp:usk



当阿尔弗雷德抵达约定地点时,亚瑟已经等候多时了。


原本安静的咖啡厅挤满了因为下雨而滞留的人群,木门上的风铃响个不停。他没有着急坐下,而是站在一边远远地看了会亚瑟——他的手指不自然的敲打桌面,一分钟之内先后出现了看表、看向门口以及环顾餐厅的举动——随后他看到了阿尔弗雷德。大男孩脸上挂着笑,随着涌进的人流抵达了亚瑟所在的餐厅角落。


“抱歉,我来迟了。”他坐在对面,双手自然的搁在桌上。


绅士皱着眉,生硬的说了声“没关系”,可阿尔弗雷德明白他内心绝不是这么想。没人比他更了解亚瑟对时间的强迫,刻薄到一分一秒,锱铢必较。


阿尔弗雷德招来服务员点了杯热可可,埋着头喝了一大口。


在他对面,茶杯搁在茶盘,发出一声轻响。


“你应该说了。”亚瑟说。


阿尔弗雷德抬起头,看向亚瑟,看向柯克兰警官。他睁大双眼,故作夸张的道:“说什么,先生?我以为你叫我来这只是因为想我。”


亚瑟的手指神经质的抽动了一下。但他嘴上口气依旧冷淡,“你应该明白什么事,别装傻,这对你没有好处。”


阿尔弗雷德低低的笑了。


他当然明白什么事。


本城最有名的隐形富豪丢失了他的珍宝。一个从南非战争家手中换取而来的王冠,镶嵌了两百多颗钻石。富豪珍爱这顶王冠,深情款款地叫它为挚爱,而其中最大的一块绿色钻石重达五十三克拉,静卧在王冠的最中央。


但就在一周前,王冠中央的绿色钻石不翼而飞。


剧情足够老套的——接着,警方是费尽所有心思寻找这块价值连城的宝石,因为它所代表的不止是本身价值,更象征着战争贩子与富商的友谊,而失去了它的王冠就像他们间的情谊,黯然失色。而盗贼的行动更像是挑衅——他留下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Take my love.


说实在的,亚瑟第一眼看到这张纸条就开始怀疑盗贼绝对是个技艺高超智商低下的傻子,警方很快就能找到线索,人赃并获。


但他显然小看了这个盗贼——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高智商的、狡猾又挑衅的疯子。


“我听说他留了张纸条。”阿尔弗雷德眨眨眼,微笑道,“别这么看我,你知道警方保密工作不到位,而戴维斯先生又是个爱护珠宝的人。圈内已经传遍了,只是道听途说而已。怎么,笔迹找不到吗?”


亚瑟的手指攥紧了,“……那些字母,是他从泰晤士报上剪下来,再黏贴上去的。”


“哇哦。”美国人不轻不重的惊叹了一句,“那你们可有得好找。”


随后,他起身去拿了根吸管,再回来坐下。他苦恼的看着只剩半杯的热可可,不由得深刻怀念起自己的母国——至少,那里可以免费续杯。


亚瑟说:“我们有足够的理由怀疑你。”


阿尔弗雷德含着吸管,含含糊糊的“嗯”了一声。


亚瑟深吸一口气,接着说:“戴维斯先生只向二十个人展示了珠宝,你是其中之一。且你是唯一一个看了两次以上珠宝的人。戴维斯先生信任你,而你完全有可能趁他不注意,盗掉安全门的密码。无论是条件还是手段,你都……”


阿尔弗雷德抬起头,问道:“证据和动机?”


亚瑟干涩的舔了舔嘴唇,陷入沉默。


倘若有证据,此刻他和阿尔弗雷德见面的地点就不会是咖啡厅,而是警察局;琼斯先生也不会那么自由散漫,而是带着手铐动弹不得。可问题就在于,条件相当充分的琼斯先生有一个完美的不在场证明:


绿钻被盗的那天晚上,他和二十多个比基尼辣妹在开泳池派对,监控和来宾都能证实他的清白,与绝对的“忙碌”。


“没有是不是?”


阿尔弗雷德笑了,他露出一口白牙。


“我原本以为是你吃醋了,才把我叫出来呢。”他抓了抓头发,看上去颇有些不好意思,“我都准备好说‘对不起,下次不敢了’和‘我很抱歉那是个意外,那些姑娘们都没你辣’的话了。”


“……”


“啊。”阿尔弗雷德了然,“有监听吗?你真伤我的心。”


亚瑟不说话了。他此刻没有证据,也无法在嘴皮子上跟没脸没皮的美国人相比。更何况,他此次前来完全是个错误——当他用私人号码约了阿尔弗雷德出来时,就注定此次会谈不可能公事公办。


亚瑟的直觉一向很准,更不用说他熟悉阿尔弗雷德的神情与口气,就像是向他邀功的小孩子,透着满满的挑衅与炫耀,却又狡猾的藏匿于笑容与漫不经心的话语之间。


“说实在的。”阿尔弗雷德道,无聊的用吸管搅着热可可,“绿钻没有你的眼睛好看。好了,现在动机也没了。”


他抬起蓝眼睛,亚瑟不由得晃了下神:倘若阿尔弗雷德的眼睛是钻石,那一定比那颗绿钻还要昂贵。隔着镜片让他看不清美国人眼底的情绪,只能看到薄薄嘴唇下露出的白牙。他的口气带着控诉,像是男孩冲着冤枉自己的父母发火。


他一字一顿,堪称有些委屈的道:“你竟然误会我,亚瑟。”


净在那装。


听着这熟悉的口气,亚瑟几乎快压抑不住内心的火。他的指尖扣着桌面,近乎发白,像一张绷紧的弓弦。但最终,他只是长长的松了口气,把手重新放回兜中。


“对不起,琼斯先生。”


这回换到美国人怔住了。


他看到眼前的英国绅士露出了官方微笑,客气又疏离,虽然着实勉强。他把口袋里的录音笔往桌上一放,轻轻一声宛如扣在阿尔弗雷德心上。


“我确实知道是你。”他说,“可我暂时不知道你是怎么做到同时出现在两个地方的。但无所谓,我会把那颗宝石找回来,以免戴维斯先生在警局对我的上司大发脾气,然后我的上司对我大发脾气。”


美国人笑了两声。


咖啡厅里的人流渐渐少了,街上的雨淅淅沥沥,风铃再次响个不停。潮乎乎的水汽通过木门传了进来,而阿尔弗雷德站起身,将杯子搁在托盘里,理了理自己的风衣。过会,他就会礼貌的道别,不忘拿起自己放在门边架子上的伞,然后顺着人流离开,彻底消失在街上的人群中。


他与亚瑟的对话会消失在记忆里,像以往无数次。


但在临走前,阿尔弗雷德先生却还是没有忍住。他对上那双比绿钻还要剔透幽绿的眼睛,如此清晰的看到了自己。


他说:“实际上,亚瑟,拒绝你的告白是我一生中最后悔的事。”


气氛忽然凝固了。


像多年埋藏于泥土中的宝藏再次浮现人世,却已面目全非。亚瑟的手指神经质般的抖动了几下,忽而猛地顿住了。


他仰起头,看向阿尔弗雷德,这个从小养大的男孩,忽然露出了一个微笑。


“放心吧,阿尔弗雷德。”


他说得格外温柔。


“向你告白也是我一生中最后悔的事。”



fin.


总而言之就是一个相互试探相互伤害的故事(?)

前面有长长长长——的剧情,但我是不会写滴!(x)

希望喜欢!(づ ̄ 3 ̄)づ

  413 22
评论(22)
热度(41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ackfeat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