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feather

Thus, though we cannot make our sun

Stand still, yet we will make him run.

 

【嘉玛】Gold Rose(情人节贺文)

|凹凸世界:前传|【原创】【嘉德罗斯X玛格丽特】

 

Gold Rose

 

衍生:凹凸世界前传/凹凸世界

配对:嘉玛

设定:现代向

warning:原女,一点雷祖,其余cp自由心证。

 

Summary:这本该是个愉快的情人节。



》》



嘉德罗斯盯着时钟。

 

这东西可能是这个家里最诚实的了,除了磁场变动抑或争吵的误伤,它总是规矩又诚恳的行走着。现在它可怜的坠落在地,螺丝零件散了一地,变成一滩废铁,时针垂死挣扎,抖动的指向八,宛如一场盛大血腥的谋杀。

 

早上八点,距离现在相隔二十分钟,是玛格丽特离开的时间。

 

这幅盛景在这栋温馨宽敞的小别墅里几乎见不着。先不说交了女朋友的嘉德罗斯破坏力减了多少,单是轻微洁癖的玛格丽特——二十分钟前,她还是嘉德罗斯的女朋友——就不会容许出现这等惨案。但随着门被重重的合上,嘉德罗斯不得不多花了两分钟思考:现在该怎么办?

 

但接着,他无视一地乱七八糟,嗤笑着躺上沙发,准备打给雷德或蒙特祖玛,或随便哪个有空的人。他或许有一天的时间,在这个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情人节来好好思考,在玛格丽特对他道歉时该说些什么。

 

这场争吵的起因便是她——不是吗?

 

 

 

在嘉德罗斯离开房屋时,正迎上柔和的阳光。草坪散发出湿润的泥土芬芳,里头种了不少雏菊,台阶上还残留着点点水汽。今天是冬季以来难得温暖的一天,嘉德罗斯不仅对接下来的“征程”充满期待,却在迈出门槛的第一步就险些滑倒。

 

他平稳身体免除了滚下地的厄运,恼火的盯着湿润的台阶,难免不爽的踹了一脚——这东西像个下马威,提醒他没了玛格丽特会有多惨。笑话!嘉德罗斯什么时候离不开人了!但他又不由得想:平时玛格丽特一定会在出门时用拖把拖干露水,他闭着眼睛都能安全的走出院子……

 

等等!他才没有想玛格丽特!嘉德罗斯不免更恼火了,他又踹了一脚台阶,出院子时又踹了一脚栅栏,不顾玛格丽特锁门的叮嘱,潇洒走人。

 

嘉德罗斯决定一整天都不想玛格丽特。

 

为什么?他不早点下这个决定才应该问句为什么!

 

嘉德罗斯满肚子都是火——玛格丽特总是那么唠叨!从早上到晚上,话说个不停!在刚谈恋爱那会,这些唠叨或许更像叮嘱,令嘉德罗斯一边暗暗开心一边撇着嘴照做;但现在呢?连自己一天不吃蔬菜都能换来数落……也不至于,但这个问题总会惹得玛格丽特皱着眉,轻叹一口气,仿佛面对的不是她的男朋友而是一个九岁的小孩。

 

简直过分!

 

嘉德罗斯没有意识到自己又开始了“思念”玛格丽特……或者抱怨更为合适,并在接下来的一段路持续了下去。

 

玛格丽特永远都在把他当个小孩!在同居生活中,几乎没有什么不是玛格丽特需要关心的。她居然连锁门这件事都要跟嘉德罗斯反复说——连续一周!每天一次!能相信吗?九岁的小孩都不需要那么提醒!

 

还有浇花,摆放东西,处理吃完的零食包装袋,垃圾应该分类装在哪个袋子或放在哪……无时无刻,每分每秒,玛格丽特生怕他被刀割中手指伤口发炎感染死亡,就连嘉德罗斯一时兴起想给玛格丽特做个菜,都得面临着那忧心忡忡的眼神。

 

这也就算了,嘉德罗斯素来不管这些,更何况,往好处想:玛格丽特因为爱他才会说那么多。他不得不承认,玛格丽特的蓝眼睛盈满对他的担忧与关怀时澄澈到发光,闪的嘉德罗斯心里很受用。他每次都会暗自遗憾,为何之前没有注意到一直隐没于大众人群里的玛格丽特……毕竟,哪怕是无意对上的一眼,都能让嘉德罗斯反复回忆好久了。

 

照理来说,两人都不是会挑起争吵的性格——但这一次,话题的确是嘉德罗斯挑起的,而原因是玛格丽特持续一周的加班,外加困得睡在沙发上后一句梦呓。

 

嘉德罗斯得承认,在听到玛格丽特无意识念出了另一个男人名字的时候,他简直快要爆炸了。

 

他几乎想要立刻推醒玛格丽特——但目光落到她明显的黑眼圈上,动作生生刹住。他离开家跑了两个小时,满头大汗的回来,而玛格丽特已经在做菜了。她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微笑着提醒嘉德罗斯毛巾在沙发上,满腔怒火堵在胸中却生生压下。他冲了个澡,擦着头发,下楼却发现玛格丽特已经把热腾腾的菜摆好了,还事先帮他凉了一碗汤。

 

嘉德罗斯不知当时是怎么想的,称得上有些浑浑噩噩的坐下,吃饭,还洗了碗。

 

直到睡上床,嘉德罗斯还是没有把话问出来。他烦死了自己的磨蹭,却见玛格丽特关了灯,认认真真的倾下身,接着,柔软的嘴唇碰到了嘉德罗斯的额头。她的发丝很长,散发着清新的沐浴露味道,垂到嘉德罗斯颈间细微发痒,借着柔和的月光,能看清微颤的睫毛和白皙宁静的侧脸。

 

管他呢。嘉德罗斯忽然就不愿意想了,他一翻身抱住玛格丽特,整个搂在怀里。玛格丽特并没有介意这种霸道的抱法,似乎在笑,闷闷的,接着探出头,手指无比温柔的抚摸着他的金发。

 

第二天,嘉德罗斯照例外出晨跑,回来的时候早饭已经做好了。他有些心不在焉,想着情人节能和玛格丽特去哪……而在这时,玛格丽特放下叉子,走到阳台去接电话。嘉德罗斯本无意偷听,但奈何玛格丽特微笑着的模样让他不禁多看两眼。她似乎聊的很愉快,听到几句话时不免有些含蓄的低下头。嘉德罗斯戳着碗里的煎蛋……直到他听到了玛格丽特叫了一声电话那头人的名字。

 

和她梦呓时唤的一模一样。

 

 

嘉德罗斯晃晃头,把吵架那段从脑海里狠狠删去——假如他今天要去度过愉快的一天,那就得必须忘记……等一下!为什么?他又没做错,他应该把它拾回来多想个几次!

 

他记得……他们的争吵是以一句语气尤为不善的“他是谁”开始的,嘉德罗斯不得不被酸到了牙龈——这语气像是被醋泡了三天。

 

“他是我同事,最近刚从别的部分转来,我负责带他。”玛格丽特道,看上去想认真的解释一番,“最近碰上了一个程序大BUG要修复很久,凯恩感谢我才打过来……”

 

嘉德罗斯撇了撇嘴,“凯恩?直呼其名啊,你刚刚脸红了——”

 

“什么?”玛格丽特怔了怔,接着,她略微有些羞恼了,“他刚刚在夸赞我,因为我帮了他,而我很高兴!脸红了真是不好意思,罗斯。”这个名字她难得咬的有点重。

 

嘉德罗斯不知为何心里不是滋味的很。

 

“你这是道歉的态度?”

 

“什么?我做了什么需要我道歉?”

 

“他夸了你几句,你就脸红了——”嘉德罗斯几乎是一字一顿的道,但他在更加强调前停下了,玛格丽特看上去一脸羞恼,难以置信也占了很大比重。然后过程?不重要了,结尾就是玛格丽特匆匆抓上自己的包,道了一句“我今天要工作”,然后合上门,宣告争吵结束,冷战开始。

 

嘉德罗斯打了个喷嚏。他裹紧了围巾,假如这是玛格丽特在想他……他也不会原谅她。

 

他在差不多相隔一个街区的房子前停住了。嘉德罗斯瞥见了格瑞,老对手,正披着一件羽绒服蹲在草坪边浇花,看到嘉德罗斯就是一脸僵硬。站他身边的凯莉嚼碎了棒棒糖,一脸“WTF”。在气氛即将僵硬前,格瑞站起了身。

 

“今天情人节。”

 

“嗯。”嘉德罗斯抱着手臂。

 

“你……”格瑞皱了皱眉,满脸写着“你不去约会来我这干什么打架不约不约”,而旁边的凯莉可就坦诚多了,魔女可能精修过“哪壶不开提哪壶”技能,笑意盈盈的上前:“分手啦?”

 

嘉德罗斯刚想一句“闭嘴虫子”,半晌却没说出话来。凯莉也是随口一问,纯粹为了给嘉德罗斯添堵,照平时嘉德罗斯早挑着眉冷嗤了。但一看这沉默的样子,瞬间明白自己说的八九不离十,仗着格瑞在身边,毫不客气的大笑出声。

 

嘉德罗斯气的脑仁疼,抬脚就想踹栅栏,却听屋里一阵“等等等凯莉你笑什么”,金拖拉着拖鞋跑了出来。洁癖的格瑞差点把他扔回去,却没拦住发小冲到嘉德罗斯身前,眼睛发亮的问:“你和梅格分手了吗?”

 

嘉德罗斯:“关你屁事。”

 

“你分了我就去追她啊!”金急切的嚷嚷,然而嘉德罗斯对着格瑞和凯莉竖了个中指就转身离开了,“梅格做的蛋糕和饼干可好吃了……哎哎哎格瑞你干嘛打我啊!”

 

一群渣渣。嘉德罗斯火到平时看的还算顺眼的格瑞也骂了进去。他把围巾上拉,拿出手机,正想跟雷德或祖玛打个电话,却发现前面一阵骚动。他本想绕过,但人群好死不死就出了一个豁口,让嘉德罗斯的目光顺利的进入……

 

然后看到了雷德捧着个巨大花束跟祖玛求婚,旁边摆着和他一样大的公仔。

 

嘉德罗斯:“……”

 

他转身就走,没有半分犹豫。

 

在如此深刻的领悟:今天是个情人节,是个所有情侣都应该泡在一起黏黏腻腻过着甜蜜生活的日子,而没了女朋友的他在街上孤单的走是多么可怜、显眼——嘉德罗斯不仅感到更窝火了。

 

嘉德罗斯愤愤的买了杯罐装咖啡,打开手机翻找合适解闷的人选。他面无表情的刷过雷狮和卡米尔在甜品店晒出的照片,意外地发现内心毫无波澜,反而在看到雷德给祖玛做的爱心便当照片后回忆起了今早的餐桌——玛格丽特一口都没吃,就拿着包走了出去……

 

她会饿着吗?

 

不!怎么可能!她是个成年人,知道饿了会去买个三明治充饥。而搞不好那个一直讨好她的……叫凯特?会殷切的端来早餐呢!嘉德罗斯牙龈直发酸,恨不得立刻冲到玛格丽特的公司。但他最后只是嗤笑自己的幼稚,然后一口干完了咖啡。

 

在路过熟悉的电玩城时,嘉德罗斯停下了脚步。自从和玛格丽特在一起后,他来这地方的时间越来越少。嘉德罗斯把这归结于玛格丽特的唠叨让他无暇顾及,丝毫不提是他自己觉得打电玩没有和玛格丽特约会有意思。但如今……他花了身上仅有的钱买了十个币,在门口的游戏赢了三倍有余。

 

嘉德罗斯和玛格丽特第一次见面,就是在这里。

 

事前得说一句:嘉德罗斯很有本事,他能把神童的日子混的像不良少年。还不认识格瑞的他天天闲的发慌,一有闲就拉着雷德和蒙特祖玛混迹各大电玩城,特有闲情逸致的把每个游戏的记录刷到最高。

 

中考没难着他,但两周后嘉德罗斯重返电玩城,却发现一个有趣的事。

 

有人把他记录给破了。

 

虽说只有射击,但他还是被激起了好胜心,当场就给刷了回去。而第二天他来看,立刻就乐了:果不其然,又给破了。

 

当事人就在现场。

 

那天上午,电玩城里没什么人,一个个儿高穿黑色外套的红棕发青年站在游戏屏幕前。嘉德罗斯兴致昂扬的在一旁看,后来得知这人叫肖恩,附近高中的学生,其他游戏玩的一塌糊涂唯独射击强。他对嘉德罗斯敌意不大,但好胜心是有的,索性玩起了双打——一切都挺和乐融融,直到肖恩无意瞥见电玩城门口的一道身影。

 

他当然就把手中的枪给扔了,跟看了狼的兔子。嘉德罗斯莫名其妙的皱眉:“你干嘛?”

 

“我妹……我妹来了!”肖恩话都有点说不利索了,四处寻思着怎么藏。

 

嘉德罗斯偏头看了眼:“哦,怎么了?她骂你还是打你?”

 

“不骂也不打。”肖恩苦着脸,“你不明白……但是她会叹气!用那双那么漂亮的蓝眼睛看着你叹气!接着数落你……有时候我真受不住……”

 

嘉德罗斯缄默。不到半分钟,那个略显纤细的女孩便找准了目标,一步步跨过来。嘉德罗斯近距离看到了她的脸——第一眼很平淡,走在大街上会完全融入人群的感觉。她有些不满的盯着满脸心虚的肖恩,叉着腰,无意识撅了点嘴……肖恩正想说什么,玛格丽特却在下一秒看到了嘉德罗斯。

 

然后,她脸红了。

 

据之后肖恩的可靠消息:他回家之后没有遭到任何数落。

 

 

嘉德罗斯在事后曾盘问过玛格丽特是不是对他一见钟情,但被含糊的带过去了;他又去问肖恩,两瓶酒下去就辨不清东南西北的肖恩毫无意识的吐露了玛格丽特对他的暗恋史:从初三开始。嘉德罗斯得出一个结论——一见钟情是没错,时间得前推一年。

 

等嘉德罗斯上了高二,他顺理成章的和上大学的玛格丽特告了白。到现在,他们谈恋爱已经六年了,同居了三年左右,他们拥抱、接吻、约会……做一切恋人该做的事,在同个屋檐下度过了将近一千个日夜。

 

嘉德罗斯有些不是滋味——更确切的说,他十分难过。这个念头激的他跳起来,仍想说服自己把一切过错怪在玛格丽特头上,但他心中的另一个小人却莫名其妙窜出来,说:你真是个混蛋!

 

……的确是。

 

嘉德罗斯没有意识到,不仅一直都在思念着玛格丽特,还在内心服了软。

 

他清楚玛格丽特是个多么温柔的人——她对待一切事物总那么小心翼翼,恨不得把所有善意双倍奉还。别说真心实意的夸奖与讨好了,就连一句轻描淡写的“不错”都能让她露齿微笑,脸上浮现出可爱的酒窝。

 

嘉德罗斯不得不承认,他现在完全忘了那个男人的名字,满脑子都是玛格丽特对于电话那头露出的欢欣与害羞……他还不得不承认,一向对待爱情有恃无恐的嘉德罗斯,由衷的不是滋味。

 

嘉德罗斯很骄傲,他清楚:玛格丽特给他的温柔与谁都不一样。因为玛格丽特是如此深爱他,而嘉德罗斯有相当长的时间理所应当的承受着。但在内心深处,他早把玛格丽特那些生动的表情——不光害羞和脸红,微笑、惊喜、恼火、难过……都装进了一个小匣子里。

 

这像个糖果盒,嘉德罗斯霸道的占据所有,而一旦他得不到了……哪怕只是分一点点出去,他也会像个得不到玩具的孩子那样大发脾气。而最无辜可怜的是玛格丽特,她不应该因为嘉德罗斯被限制交友,毕竟,哪怕嘉德罗斯时常占有欲作祟,也有很多人看到了玛格丽特美丽的、吸引人的一面。

 

正因如此,他才会在不知情的状况下,擅自爱玛格丽特……爱的无法自拔。

 

嘉德罗斯蹲下身,他已经完全控制不了了——他的大脑被玛格丽特占领的彻底,每一分都是与玛格丽特共同相处的美好。真难以置信,与雷德和蒙特祖玛一起游荡在街的岁月已经十分遥远了,飘渺的像晨间的雾气,彻底融到了玛格丽特海蓝色的眼睛里。

 

他的胃部一阵泛酸,不知所措的咬了咬牙,才想起自己扔下了一桌丰盛的早餐,空腹喝了整整一罐咖啡。

 

嘉德罗斯不得不等这疼痛过去。他缓过劲,立刻开始向家中跑——他路过了正黏在祖玛怀里的雷德,穿过格瑞家的前院听到一屋子的笑闹,难以置信!连雷狮在马路对面的挑衅他也不当回事了。

 

嘉德罗斯站在这个与玛格丽特共同相处三年有余的小房子前,朝圣般踏过浅黑的地板与沾水的台阶,轻轻推开了门。

 

一地温软。

 

 

 

玛格丽特一天都挺迷茫的。

 

她在公司前犹豫了好一会要不要留宿,却最终没放下担忧,沉重的迈出了归家的步伐。她在地铁站错过了两班车,又在嘉德罗斯晨跑的小公园里晃悠了好多圈,最终还是选择在人满为患的花店买了一束黄色的玫瑰①。

 

当玛格丽特看到台阶时,讶异的发现积水已经被拖干净了。她咽了口唾沫,小心地踩上门槛。

 

屋内一片漆黑。

 

“玛格丽特。”嘉德罗斯的声音响起,玛格丽特忍住不去想早上的争吵,点了点头,换了鞋进门,“罗斯,你这是在……”

 

她忽然顿住了,因为桌上的飘渺烛光。

 

饭桌上还搁置着各式各样的菜,看得出来都是嘉德罗斯做的,卖相居然还不错。一向傲气的不行的家伙称得上有些局促,红着耳尖的样子竟比告白那会还要狼狈。

 

“今天是情人节,我本想……”他住嘴了,似乎意识到现在再说没有什么用,“……我……我很抱歉,玛格丽特。”

 

玛格丽特难以置信的看着他——嘉德罗斯道歉了?但旋即,一阵巨大的喜悦充斥着她的内心。玛格丽特意识到,她可能比想象中要更渴望这份道歉。

 

嘉德罗斯似乎不清楚是该先接过玛格丽特的玫瑰还是先单膝下跪——天啊他真的跪下了——随后认认真真的递出了一个黑色盒子。

 

她说不出话。

 

“玛格丽特。”嘉德罗斯音调有些不由自主的发颤了。他摆出了深情的姿势,台词却仍旧是自己的本性——强势、执着,简单却又认真——“嫁给我。”

 

这个情人节本该属于他们,本该完美。嘉德罗斯此刻难免有些懊悔,他们可以幸福的度过这一天,比任何人都要甜蜜温馨,一场莫名其妙的吃醋误会搅乱了这一切,希望现在不要太迟……

 

但看上去没有迟到。

 

因为当玛格丽特哭着蹲坐在地上时,他意识到自己成功了。

 

 

随后,玛格丽特有些抖抖索索的戴上戒指,一把抱住了嘉德罗斯。

 

 

 

FIN

 

①黄玫瑰:花语是道歉的爱。

梗源自败爹!!

情人节快乐!!嘉玛好磕!!!


  46 13
评论(13)
热度(46)

© Blackfeat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