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feather

Thus, though we cannot make our sun

Stand still, yet we will make him run.

 

《自由玫瑰》长评。

你的长评真的……我整个人爆炸了!!!看完之后我只有一个想法:笔给你!!你写的绝对比我好!(大哭)

简直概括的太好了,很多我在文章中担忧没点出来的东西或者压根没意识到的(……)都说出来了!能得到如此高的评价真的太荣幸了!!我、我词汇量缺乏……看完后脑子只有三个词:旋转、爆炸、死亡!!!!!

 

从写下第一个字到现在,不得不说……还是很艰难的【。】得由衷感谢身边支持我写作的小伙伴们(这里真的重点@一下小筝,没她,没这篇文【。】)以及一直以毒舌支持我的另一位小伙伴儒儒。

 

一开始,我真的真的在严肃认真的构想哨向+精神动物的小萌文,所以一开始才会显得,那么的,日常(……)结果到后面写嗨了刹不住车了,产出了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我语言真的很不优美,词汇量严重不足,抒情都是强行的,有感觉了或许有几句不错,没感觉是……通篇流水。

 

文一开始定名《结婚法案》,主要想法是探讨几对cp(嘉玛米英雷卡)的婚后生活,但后来调整了一下剧情,发现能与之前一个瑞金脑洞结合起来,所以就索性拼凑到了一起【你们肯定猜不到一开始这竟然是个瑞金脑洞】

 

自由玫瑰的意思就和夏莲莲理解的一样,自由象征着尊严,玫瑰象征爱情,而这个标题又很凑巧的几乎能与所有cp搭起来——这篇文里所描述的,大多有关于自由、尊严和爱情,尤其尤其是嘉玛和米英。他们算是剧情发展最主要的人物了。

 

阿尔想追求自由,并相当直率的认定那就是自有所需,但在最后亚瑟保护他重伤之后有一定程度的转变;雷狮从一开始就想要追寻自由,而卡米尔愿意拼尽一切帮助他;嘉玛之间是体现的最彻底的了,两个人也是转变的更为彻底的——嘉德罗斯由上帝变为人,而玛格丽特由附属品变为人。这个“人”在我印象中更多代表独立自主与尊严,笔拙写不出来太多,万分抱歉。

 

先说瑞金……早知道你那么喜欢,我该多写点的啊。一开始写的时候根本没正儿八经当爱情写()给他们的定义就是友情赛开跑,终点是爱情,你们加油(bu)。可能幼驯染在我心中就有友谊和爱情混杂的感觉。用一句比较俗的话说:白天是兄弟,晚上是情人(……)。

 

他们之间更重要的是默契与对对方的守望,不仅仅是格瑞单方面的,默默无闻的付出,还有金意识到后的回报,我觉得这种把成长和转变都融在一起的感情单单一个爱有点形容不了了。个人对于玩腻的朋友梗(虽说我自己也玩)已经养成无视习惯了……只能说,既是兄弟,也是挚友,又是爱人。最重要的是,他们之于彼此,独一无二。

 

竟然是你看的最舒服之一的瑞金我真的整个人羞愧到墙里(……)

 

而关于米英,则算是第二想写的了。到底是萌了几年的白月光,所以阿尔弗雷德的情(bu)话张口就来。对于小时候的纠结真的米英之间玩不完的梗啦,不要好奇他们为什么做完第二天爬起来就探讨自由,哪怕他们老到白头发说不定还会对当年的细枝末节耿耿于怀……就是这么有冲劲、热烈的爱情【x】不管是阿尔弗还是亚瑟,站在一起就是blingbling!

 

而至于后面的严肃和寻求自由……感觉想说的想写的在文中算是表达的最清楚的了,这次阿尔弗雷德也是担任了HERO位,辛苦了!(bu)

 

雷皇骨科会和奥丁森扯到一起纯粹是因为我想不出酷炫的家族名字并且一脚跌入漫威大坑()!想着都是雷都用锤子……哎哎哎算了懒得想了你们一块吧,还能满足满足私心】这对担任的几乎就是解说位置,这样甜甜甜的就很好了,再写个后续估计全程黑深残……

 

而关于鬼莱,是全剧最彻底的BE。我一直认为莱娜小姐姐和玛格丽特有点像,为了爱人愿意付出一切——但相比起来,又有不同。莱娜的爱意更混杂了感恩的报答,所以鬼狐天冲……全剧出场人物中最大反派就利用了这一点。哪怕他很愧疚,哪怕他最后在心里默默回应了,但从莱娜的视角来看,她得到的是一片空无。

 

这可能就是鬼莱之间最大的悲剧,他们都爱着对方,一个不肯说,一个不肯提,到最后感情也没有互通。但莱娜小姐最为痴情的一点就在这:就算鬼狐不肯给她一丝回应,她也会执着的一条道走到黑。

 

而鬼狐天冲,我想是这篇中最惨、没有之一的人物。Aotu原剧设计的一些台词就比较有意思,深究一些,也的确可怜。幼时悲惨的遭遇与不得不抛弃尊严活下去的经历使得这个人物格外矛盾,他是缺爱的,他在人生的一开始,想要的也仅仅是一份爱。但鬼狐自己却错把欲望当成了别的——权力、钱、荣耀……他一边收敛这些一边又感到恐慌、不知足,他越想往上爬,身体就得伏的越低,他不是哨兵,他没有强大的战斗力,就连出生也是卑微。而当他终于挺直腰杆的时候,也是他死亡的那一刻。

 

主观的认为,鬼狐最大的魅力和莱娜一样:绝不回头。既可悲又可叹。

 

而嘉玛……这对是这篇中绝对的主角,甚至很多剧情删改都是为了让这一对的性格与剧情更加完整。他们的感情过程看上去复杂,实际上只有一点:从不平等走向平等。

 

就如文中提到的,玛格丽特一直是嘉德罗斯的附属品,无论身份还是她给自己的定位,永远永远把嘉德罗斯放在自己之前:他的意志、他的想法、他的需求……梅格一直活得浑浑噩噩,她算是这世界上最宠嘉德罗斯的人了,她对于嘉的感情就是隔着玻璃的光,哪怕撞烂玻璃也要被照耀。而嘉德罗斯呢,他的原罪只有一个:傲慢。他是神,所以在人类眼中,他的骄傲与自尊高到了扭曲的程度。

 

但坠入爱河,他也会迷茫。他在塔内感到烦躁,却可悲的连自己想要什么都不太清楚——他从生下来就追寻力量,却忘记了人生不止有力量。正如梅格最后所说的话:他们作为一个人,都不太合格。而在解决了疑难后,他们有一辈子的时光慢慢的学……嗯,做人(pei)

 

相声疯魔不要管我。

 

其实我个人最喜欢的是梅格在嘉德罗斯病床前那段话。实际上大纲里完全没有这段话的影子,之所以会有只是因为我当时的蜜汁直觉:必须得有这段。

 

实际上在我看来,玛格丽特的离开才是两人走向平等的最终标志:梅格不再一味追逐等待,而是有了自己独立的人格,有了自己独立的想法。她会反驳嘉德罗斯,不再总是顺从他,更不会总是一个人默默坐在后方,等着嘉德罗斯保护自己等等……

 

她不再是附属品,她是一个独立的,完全的人,她将作为嘉德罗斯的妻子、向导,更在某些时候能成为嘉德罗斯的依靠。但梅格又会狡猾的不说,她真的太懂嘉了,如何尽一切满足嘉德罗斯那份自尊心都清清楚楚。

 

而她又很害怕,害怕自己的背叛永远不会被赦免,但梅格也总把嘉德罗斯想的太神话了。实际嘉从结婚开始就把一切听得明明白白,蒙着不说,一蒙七年(……)

 

嘉玛这个算是……真的,完全HE了吧。没有什么拦得住他们,而他们的爱情对于对方永垂不朽。如果有番外后续就是生足球队,欢迎收看史上最强哨兵(之一)如何养小孩+因为不会养被老婆吐槽,谢谢。

 

至于其他cp……我可以明明白白的说,几乎,都是,虐。

 

一切的噩梦对于金只是开始,而格瑞……虽说我已经比较着重写了他的身世,但可能还有一些没点出来。他的世界并不仅仅围绕金转动,格瑞也有自己的追求,且执着程度不比阿尔弗差。金会成为他寻求真相的阻碍,在有一天他们必将刀枪相对,爱情与追求是格瑞需要好好思考的命题。而金,他也会彻底地成为一个成熟的人。而他的成熟是有代价的,倘若我继续写下去,会好长一段时间看不到他的笑容了吧。

 

雷卡之后也好不到哪去。依旧埋了坑,雷狮的脱离……丝毫没有那么简单。奥丁森家族几个世纪都能屹立不倒,又岂是秋一个人能解决的呢?而卡米尔之所以如此担心是因为比起他狂傲的大哥,他更能细微的注视到更多东西——奥丁森家族的阴谋论,嗯,之后就是围绕着雷狮展开的。

 

而米英在后面也会被牵扯进去……但没关系,没什么拦得住他们,就是blingbling+硬刚,阿尔弗雷德和亚瑟不会允许其他人对他们的爱情有阻碍,唯一真正要解决的……是两个人之间的呀XDDD

 

还有一些我想写的就是哨向与人类的关系。这点在鬼狐身上有点体现——哨向对于人类有种几近于藐视的态度。恰如嘉德罗斯,在人类社会中几乎有些难耐,而对于觉醒后的强大哨兵们,待在人堆里就有种大猫窝在兔子群的感觉。但在这个故事中我是把哨向所处的世界和人类们所处的世界有种分开的感觉,正因格格不入,所以才会产生这些建立于黑暗的家族与组织。这些没法捣毁,只有世界上还存在着一个哨兵,这种不同几乎就没办法解决。

 

但那都是后面的事了。而这个故事,叫做自由玫瑰或结婚法案,但实际上想写的……有点不止爱情了吧。这样说对我来讲很夸大,但我依旧想要努力尝试,把我想要的情感表达的更好。

 

真的真的太感谢夏莲莲给我那么长的文评了!哭泣!!

 

由衷感谢你们的阅读。


独钓寒江雪.:

《自由玫瑰》长评。

首先要给小羽毛道个歉!本来计划是零点发的结果我睡着了orzzzzzz然后今天这样那样一堆事情也耽误了,现在发还来得及吧?

我错了qwq不要打我!

以下正文——内容有涉及部分剧透,请大家都去看原文真的一级棒!我说不出原文万分之一的好!!!

昨天看完最后六章以后还是觉得意犹未尽,又从开头重新看了一遍,有种更不一样的体验呢www把前面开头的伏笔和后面的剧情连接起来以后,我一定要赞美一句——这篇《自由玫瑰》太震撼了,无论是文笔的精致流畅还是剧情的环环相扣在我看来真的完美无缺【带上四十米迷妹滤镜】读小羽毛的文字就像是站在滑水道顶端,一旦开始就必须得坚持到底,连喘气的机会都不会留给人的感觉真是太棒了…!

单纯的赞美表现不出原文给人强烈的冲击感,那么,我们最好从开头讲起——

罗斯和梅格的相遇是令人意外的。

一开始看起来温馨的日常中还看不出潜藏于水面之下的,预备吞噬所有人的大鱼。最初可公开的情报十分简单:S级哨兵嘉德罗斯在某次旷日良久的大型战争中因为长久没有向导的辅助陷入了精神崩溃的边缘,即将坠入对于哨兵和向导来说都最最可怕的情况——进入意识消散的“永夜”。井、深渊、虚空……不同的哨向有着不同的叫法,但你只需理解那是永无天日的绝望之地就好。

“塔”中乱成一团,因为他们还不想失去这令人畏惧的战争机器:代号“上帝”的狙击手嘉德罗斯,五感精粹,实力高超,是“塔”史上寥寥无几达到S级别的最强哨兵,能在百米之外击中移动目标的他,有着与名字“神的玫瑰”相匹配的骄傲和狂妄。他人生里可能也就这一次如此失败的经历吧。

但不管怎么说,那时情况几乎到了不可挽回的程度了,即使是同等级向导,塔内的另一大高手格瑞,也仅仅只能与嘉德罗斯保持及格率的安抚程度。他们之间的联系还是不够紧密,所有人似乎都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嘉德罗斯走到不可挽回的地步了…吗?

才不会呢!因为梅格来了啊。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向导,却与嘉德罗斯有着接近百分百的相容度,在挽救嘉德罗斯生命的同时,也给自己带来了无数的麻烦。被组织胁迫同对方结婚长达七年之久,因为做了“上帝”的妻子,行动受到了极大的限制,随时得冒着被暗杀的风险——本来以为,这段情不投意不合的婚姻,要以悲惨的方式断裂消散。

可梅格在听到罗斯在结婚纪念日那会儿能有两天假期的时候,眼中的光几乎耀眼的令人无法直视,这让我相信,他们之间的感情远比我能想象的还要深厚。但看到后面,我觉得我错了。

这就是场持续十来年的你情我愿的箭头粗的都快戳对方脸上的看得别人都快急死的大型恋爱戏,请你们立刻回家生个足球队好吗!!!【崩溃大哭】

咳咳打住。接着是雷狮兄弟的出场,依然发扬了雷皇家族专门搞事的优良传统,在嘉瑞日常战争之间横插一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雷狮你咋这么坏呢竟然让弟弟去用精神触须干扰罗斯哈哈哈哨兵何苦为难哨兵啊!可是卡卡的出场,就给这份看起来温馨的故事,戴上了最初的神秘面纱。

因为雷狮和卡米尔,来自虽已没落但仍旧威名远扬的哨向家族奥丁森,是最强的哨向配对雷神索尔与邪神洛基的后代。而奥丁森家族,实则参与了全剧情里最大的阴谋。

轮到味音痴出场的情节就展现了更多线索,但在深扒前我先吐槽下这对笨蛋夫夫——炮都打完了亲都亲完了大清早的你侬我侬的不好吗非要在这儿争论自由的意义真是够了噗!!!阿尔的情话笑死我了你咋不说亚瑟对你的意义就像维尼里小毛驴对他的尾巴呢hhhhhhhhhhh【这可能会被亚瑟用眉毛戳死no】

看到阿尔得意洋洋地说“啊我要绑架那个上帝温柔漂亮的妻子”的时候我一口水都喷键盘上了:啥玩意儿啊???我糖还没吃够呢???阿尔我知道你和亚瑟是“塔”的敌对组织但是你们不能这么对我嘉玛啊你良心不痛的吗虽然我知道你没有什么良心orz……接下来的一切便都顺理成章:为结婚纪念日做准备的玛格丽特上街去订购嘉德罗斯喜欢的玫瑰花束,然后顺理成章地被阿尔劫持,然后又被带走了…..流畅得过头了吧???

雷卡的视角就为我们揭开了真相。让我先吹下阿米,“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走进花店,阿尔弗雷德犹如与姐姐无比亲昵的弟弟般十分自然的把手搭在玛格丽特腰上,接着嘴唇凑近她的耳朵,蓝眼睛闪动着狡黠的光芒……”哎十九岁的大男孩真好!!!但是【嘉德罗斯 is watching you .jpg】

这儿疯狂吹下雷卡感情戏!雷总撩弟撩的飞起,一边取笑卡米尔为什么成天带着围巾然后卡卡一边把围巾解开让雷狮去亲吻脸颊和嘴唇,雷总讨了便宜还卖乖得寸进尺变本加厉让卡卡主动亲他哎呀成年人真是……狂喜乱舞.jpg而卡米尔对雷狮的忠诚与近乎虔诚的爱看得我眼泪汪汪的:会动用自己的精神能力陪大哥胡闹的他,会站在雷狮身后以海盗团军师名义在“塔”与正常人世界间灰色地带游走的他,在夜晚里雷狮因为哨兵自身体质感到焦躁的时候拥住兄长以精神力安抚对方的卡米尔,几近把自己的一切都献给了自己深爱的大哥。“不断地考虑着怎么让雷狮前面的路更平一些,更顺一些……”卡米尔知道雷狮心里深埋的恐慌——这自由来得太过容易,即便是当时那样无理地嘲笑了父亲,父亲也只是带着温和的笑容,如同赦免孩童无心之错那般回答,允诺了三子的要求,就仿佛已经对他必定会回来这一事实胸有成竹。“暴虐的狂雷若想挣脱这束缚,就势必要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每一步,每一想法,全是为了雷狮,为了他能过上自己要的生活,为了他亲爱的哥哥能好好活下去。

卡米尔深知家族的可怕,也明白雷狮迫不及待想要丢开这已变得病态迂腐的家族。但卡米尔还是不够了解他的哥哥,他的爱人。暴虐的狂雷总有他自己的方法,也许只需要一点小小的援助而已……在摆脱家族之后的时光里,他们可有的是时间针对这个问题好好谈谈。

再次转回被“绑架”的梅格小姐这里。对,“绑架”。在“塔”传递玛格丽特被掳走的信息之后,卡米尔第一时间查阅了玛格丽特的私人信息,并发现了惊人的秘密——这是串通好的“绑架”案,玛格丽特在数月之前早已与阿尔弗雷德取得了联系,并配合演出了这场好戏。她背叛了自己的组织“塔”,又想从味音痴夫夫这里获得些什么呢?

在之后车上三人之间的对话与玛格丽特噩梦的呓语中,我们看到了真相的冰山一角。阿尔弗雷德曾因“自由”狠狠伤害了亚瑟,他缺少着自己的过去,所以无比渴望着自由,好让自己去寻求真相,而不是躲在亚瑟的保护伞下一辈子。柯克兰家的四少爷亚瑟·柯克兰,袭击了自己的父亲,取得了两份协议书“布莱克”与“玫瑰”。两个计划有一共同的前身,“人造神”计划。

玛格丽特能如此契合嘉德罗斯不是偶然,而是因为她就是“玫瑰”计划附属的试验品,一个专为这个计划的最终研究而量身定做的向导。强到蔑视科学存在的嘉德罗斯,就是该计划想要缔造的“人造神”。

哨兵和向导作为特殊人类,在战场上发挥了极大作用,是优异的战争机器。早在那个美苏之间冷眼相看的年代里,两国的哨兵和向导之间的冲突就从未停止。普通人好奇,也疯狂地嫉妒着哨兵与向导超出常人的力量。他们把战死的尸体拖回去偷偷研究,而对这份力量垂涎已久的资本家们就投下钱财,盲目肆意地指示科学,要求制作出神灵来为他们所用。后来这计划分裂为两个部分,可“玫瑰”失败了——嘉德罗斯很强,却完全不听他们的掌控,只是失败的残次品而已。随着梅格苦涩的声音讲述,我感到她内心无限的悲凉,让人痛彻心扉。

尽管被父母抛弃,但她还有哥哥。尽管穷困贫苦,生活颠沛流离,但只要他们兄妹还在一起,就没有什么不能战胜的……梅格和肖恩早年的生活是很痛苦,但那个时候他们还能发自内心的笑出声来。

他们错信了看似仁慈的养父母,在特种药剂注射的屠杀中幸免于难,接着就是永无天日的如同地狱般的生活——日复一日无穷无尽的训练与杀戮,除了彼此对谁都不能敞开心扉,疲倦,痛苦,眼泪,血液,伤疤,这所受的一切苦难,竟然都是为了把自己献给一个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天生就无需受苦受难,前途一帆风顺的人这样愚蠢的目的……那时候,玛格丽特是恨着嘉德罗斯的,恨之入骨。她要自己和哥哥的自由,而不是别人掌心的玩物,附属,乃至为其牺牲的人肉盾牌……这个看似脾气温和,弱小无助的女子,心中却燃烧着比谁都剧烈的火焰。她曾经没有名字,而玛格丽特这个名字也是为了那朵怒放的玫瑰而生!但即便是弱小如木春菊,也有着属于自己的顽强的生命力和扭曲不断的意志。

但当那完美的实验体站在雪地里,温热的手指触及玛格丽特青紫的双手时,玛格丽特就明白,她彻底输了。曾经有多恨,现在就能多爱他。耀眼,强大,比太阳还要闪耀的君王照亮了玛格丽特沉在深海底部那颗黑暗冰凉的心,而渴望温暖的意志就在那一刻丢盔弃甲,踉踉跄跄,却又坚定不移地追随着他的脚步,哪怕有朝一日被这种光芒刺瞎的双眼,她也要坚定不移地追上去,矢志不渝。

事情远不会像玛格丽特期待的那样美好而简单,因为“布莱克”计划成功了,它造出了两把锋利无比的剑刃——自相矛盾的故事谁没听过?反其意而用之,怎么测试两把剑的锋利程度?当然是让它们去砍那最坚韧的盾牌咯。

“他那么骄傲,骄傲得容不下一点谎言和欺骗,可我只能骗他,我怎么敢告诉他,即便他有着这样强大的力量,也只是失败的残次品,垫脚石,甚至连所名所姓都满怀讽刺之意?”

玛格丽特投注于罗斯身上的爱太多了。从最开始恨不得置之于死地的怒火到明媚温柔的爱情,玛格丽特几乎赌上了自己的一切,背叛组织,雇佣敌方哨向组合,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拆毁自己身上早已被设定好的轨道。她怎能就这样按部就班地执行任务,平静的接受自己的命运——做他的向导,引导他,然后背叛他,只是为了把爱恋之人推向命运中注定的死亡?玛格丽特从未缺乏过挑战命运的勇气和信心,她拼上一切,只为嘉德罗斯能自由的活下去。

悄咪咪吐槽下,嘉德罗斯…假的罗斯…假的rose…假的玫瑰…

小羽毛你皮这一下很开心吗!!!

回到正题。那两把剑是谁?就连玛格丽特都不知道。但当载着她,阿尔和亚瑟的这辆车开到了他们的目的地时,玛格丽特的心跳都快要停止了——

她看见她的君王自高空落下,满身是血,银发紫瞳的向导已然昏迷,奄奄一息。而站在那向导身前,血管暴起,精神紊乱的怪物,那双湛蓝双眼变得赤红,再不复清澈明媚,再无温暖笑意。

再不是玛格丽特恳求着留他一命的,“弱小”的哨兵新人,再也不是金。

羽毛的瑞金真的是我最理想的幼驯染之间的爱情了qwq天真又有些孩子气的金,仅仅为了寻找到失踪多年的姐姐这样单纯的目的,就义无反顾的跳进了“塔”这个乌烟瘴气的污水池,格瑞拦都拦不住2333333333全篇幼驯染的部分不多,但从最开始的平淡如水到后面的生死相依…你看啊,嘉玛结婚了,雷卡在一块儿了,米英该做的都做了不该做的也做了,锤基虽然没咋出场但也是传说中的最强哨向,他们的结合热一定很♂有看点【滑稽.jpg.】不就是比他们晚一步吗晚一点挑破朋友这层皮吗你们也才二十出头别犹豫了我一脚一个把你们踹进民政局不用谢我!!!

金的身体一直就非常奇怪:他无法测出自己的哨兵等级,变换不定,有时是强悍的A级可下一秒又变成了C,搞得测评室的人们胆战心惊的就怕他再来测XD暂且抛开剧情相关不谈,我只想谈谈全文里瑞金的感情戏。

哎,瑞哥的身世比原作还要悲惨,被父母亲抛弃了真是……跪求羽毛写个后续解释下阿尔的过去为什么和瑞哥曾经的家绑到同一条项链上去了难道他们是兄弟吗【闭嘴】

反正养一个是养,养两个让他们互相照顾,秋就把这个板着脸的小孩子带回了家,让自己的弟弟能有个小玩伴。秋很喜欢格瑞,也很可怜他,但她把这份怜悯收了起来,像照顾自己的亲弟弟那样疼爱这个被她收养的孩子。”呜呜呜是我理想中的秋瑞金,是完美无缺的好姐姐秋了!她知道格瑞绝不需同情和可怜,这个孩子比谁都倔强,所谓善意只会伤他的自尊心,从金的视角看秋也是一级棒!姐姐从来不把可怕的事情告诉他,但他也看得到姐姐出完任务回来后身上惨不忍睹的伤口,还有被姐姐用纸小心包起来的,染了血的消毒棉球。因为姐姐喜欢看他笑,所以金很努力地把自己的烦恼都收起来,每天摆出大大的笑脸给回家的姐姐看。十月姐弟真好!

秋真是一个老谋深算的女人呀竟然那么早就看出来自己两个弟弟有苗头了但是看透不说透姐姐真坏hhhhhhhh所谓彩虹前要有风雨嘛,格瑞和金小的时候关系可一点都不好,小男孩总是要打架的,格瑞来了没几天他们就在床上打成一团,相互撕扯着,一同从床上滚下来,格瑞整理自己被金揪得一团乱的长发,而金气呼呼地把自己身上被拽大了的衣服复原回去。这个时候还有表情的格瑞真可爱!因为金嘲笑他气呼呼的表情还冲对方狠狠翻白眼超绝无敌可爱!

小时候的格瑞表面上装着坚强的样子,内心其实很脆弱吧,被父母亲抛弃掉被认为无用的他,想要证明自己的心强烈无比,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尽管瑞金二人初见的时候金看到的格瑞摆出一副冷淡的模样,“衣着凌乱,身形瘦削”,“他是一个谜,他的眼睛里掩埋着金看不懂的东西。”但做梦的时候,格瑞无意识地就把自己最脆弱的一面在梦话里撕给金看了。“妈妈”、“别走”“等等”看得屏幕外的我无比悲哀,也慨叹金宝真是个小傻子呀看到同床共枕的发小一直说梦话还抖竟然是觉得他冷还特别慷慨地再抱床被子给瑞哥,盖还没盖好结果把做梦的瑞活生生给闷醒了,哦算了反正我也没指望你能想到这个【扶额】

可就是拥有着这样笨拙而孩子气的关心,说着这种傻乎乎的话“你说梦话,还发抖,你怎么了?”甚至还没等自己回答就睡倒在自己身上的傻小子就偏偏轻而易举地打破格瑞本该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心底防线,他为自己的发小献上一生中全部的温柔。包庇他的任性,纵容他的胡闹,为了守护他的快乐甘做城堡外的护城河,做金与现实搏斗的闪闪发亮的军刀。爱一个人超过生命是怎样的感觉?嘉德罗斯视觉的瑞金给了我们最好的答案。他听到了金痛苦的呜咽,就马上明白过来刚才没被自己拦住的一枪到底打住了谁,聪明如嘉德罗斯,刹那间就明白了在他们离开训练场前格瑞对金咬牙切齿又带着无可奈何的疼爱的眼神。格瑞绝对能,也绝对会不惜一切代价的保护金,保护所爱之人的性命。

那颗本来能要了金的命的滚烫的铅弹,精准地洞穿了S级向导的腹部。

无比震撼的这一幕,让我不知如何形容格瑞那一刻究竟是以怎样的姿态从容地去面对迎面而来的死亡,倒下的时候从金的视角看到的那双紫色眼睛中那种温柔与无奈,还有深深的不甘,却只化成一声轻轻的叹息……绝世好男人就是他了!而这种以命相护的情感得到了同样强烈的回应,金为了守护自己的爱人,毫不犹豫地把身体交给了体内的恶魔,亲手撕裂了自己的精神世界,放弃了自己的意识,朝着不可救赎的深渊义无反顾地纵身一跃——

后面的剧情看得我有想跳过去暴打你的冲动!!!你怎么这么刀——【嚎叫】巨型铁梯从十米高空坠落下来的时候,是金用血肉之躯挡在爱人身上,哪怕自己遍体鳞伤,后面的子弹简直是打在我的心上了:无论是洞穿了自己的肩膀,还是背部,胸口,甚至到了要害,姿势从跪到趴,金一边努力压制着自己狂躁的意识,另一边以最后一丝清明的思绪控制肉体死死护在格瑞的身前,不让任何人前进一步。

那一段看得我简直泪崩了,金握着格瑞的手,近乎哀求般地呢喃。和我说话吧,说什么都行,骂我也好,哪怕是句冷淡的“嗯”或是不耐烦的“什么事”,只要你说话,我就有勇气面对死亡,面对任何事情了。而格瑞比叹息更轻的回答带满纵容和无限的爱意,濒临昏迷的向导,用尽全力从唇齿间挤出了爱人的名字。

当鬼狐引爆炸弹之后,好不容易清醒过来的格瑞所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倒在自己身上的金的脑袋牢牢护在双臂之间,替他抵挡落下的碎石,直到阿尔在一番犀利吐槽“你都没打住要害就是多流了点血就把那家伙搞得死去活来的要不你就起来要不你就晕过去我还好给你找个医生”之后把两个人带了出来。如果这都不算爱,我生吞死扛!!!【出去】

-那你倒是告诉我能干掉我的人啊

-KING

另一条线路所展现的情感同样无比震撼。略去嘉瑞金三人在路上吵吵闹闹,再加上嘉嘉在那对半天没捅破窗户纸的发小前面疯狂思念感慨老婆世界第一好的秀恩爱故事和信息量爆棚的正剧情节,金的真实身份昭然揭晓。他和姐姐秋,就是“布莱克”制造出的两把利剑,两把要用来砍碎失败品这面盾的剑刃。奥丁森家族投资了这项疯狂的实验,先是改造了秋,再背着秋改造了年幼的金。这对姐弟确实是“成功品”啊,“塔”在嘉德罗斯之前第一位S级哨兵秋近乎是那个世界中犹如神话的存在,任务完成率高达百分之百,在战场上活跃的时间长达七年之久,直到她失踪。金看起来比秋还成功些,表面人畜无害,却在因为发小倒下后和资本家们刻意指示鬼狐操纵发出的针对试验品的精神冲击的双重打击下完全失去了控制,连被亚瑟好好保护着的阿尔都险些昏过去,就更别提在没有向导保护的嘉德罗斯了。他控制自己没有陷入永夜,却被这样的精神冲击夺去了视力。

我想打人xN

 如果嘉德罗斯只是个普通哨兵,或者不是个狙击手,或许我还能泰然处之。但他偏偏是“上帝”,最强大的狙击手,比太阳还闪耀的君王就这么被拉下王座真是太残酷了……如鸟儿被削去双翼,骏马掰折腿骨,双目失明完全剥夺了他选择未来的权利。这是凡人所不能理解的悲愤与不甘,所以嘉德罗斯冲着前来寻找他的玛格丽特大喊“我不需要你来可怜我!”这样伤人的句子。

然后梅格就给了他一发爱情破颜拳【bu】都别拦我让我把这段对话抄下来背诵记忆一百遍一千遍!我绝不会可怜你,因为我所追随的光绝不会就这样轻易的放弃自己!玛格丽特激动的独白是彻底剖开自己的心,把多年以来积藏的爱全部坦露给了罗斯。本来看其他几个cp就让我哭得不能自已了看到梅格流着眼泪把罗斯抱在怀里的时候我已经控制不住的嚎啕大哭了——世界上不会有人比你们更爱彼此了,马上再去趟民政局申请一百婚吧please!!!重新拾起身为最强狙击手自信的嘉德罗斯,凭借玛格丽特的双眼和自己磨炼出的感官,联合暗处的神秘人物“奥古斯特”打出了命中金要害的一枪,拯救了险些被金失去理智后的怒火所吞噬的阿尔弗雷德——不,不止他们。亚瑟·柯克兰保护阿尔的精神力在千钧一发的那刻阻挡了来自“人造神”的力量,可妄图挑战神灵的后果就是亚瑟自我的精神世界被彻底摧毁,进入那个永恒黑暗的世界。

故事……还没有结束。嘉德罗斯意识朦胧时 玛格丽特在病床前轻声细语地告诉了对方这么多年来全部的真相,并离开爱人去追寻自己想要的自由。本来看到这里气呼呼的难道你们在世界崩塌的那一刻交换的那个亲吻不算数了吗哼哼!但转念一想又释然了。纵使他们之间有再深的爱情,也毕竟跨越了太多的秘密和阴暗。这段感情在被时间冲淡和稀释之后才能在未来开出更绚烂美丽的花朵嘛,而且我应该对我们的玫瑰花有信心啊是不是?嘉德罗斯想要的,什么时候得不到?

笑盈盈地坐在嘉德罗斯病床前的秋解释了一切:她就是那个挑衅“塔”,给嘉德罗斯和雷皇兄弟发出信息,又在最后打出控制金能量的特殊子弹的神秘人物“奥古斯特”。她仇恨着奥丁森家族的肆意妄为,憎恶他们对自己弟弟做的手脚,于是她精心策划了这场好戏:假装失踪,拿走承载阿尔过去的项链送给弟弟,发出信息对“塔”进行长达五年的骚扰,迫使“塔”派出队伍来到曾经人造神的试验场地,提供机会给同样厌恶奥丁森家族的雷狮与卡米尔脱离家庭,暗中提示了嘉德罗斯金的真实身份,在金陷入癫狂后打出了可以抑制改造人的特殊子弹,又利用鬼狐把所有当年妄图违逆科学的疯狂实验成果炸了个一干二净。接着她又修复了嘉德罗斯的实力和亚瑟的精神世界,救治了重伤的金和格瑞,误导“塔”单方面消除了嘉德罗斯的资料并确认他已经死亡,把所有人努力拼搏才换来的自由,轻松愉悦地交到了罗斯手中。

“去找你的向导吧,可别让你的精神力在大街上爆掉啊,真幸运啊,她可是世界上最适合你的人了。”从某些方面来看这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除了鬼莱。厌恶自己普通人身份的鬼狐天冲最终成功干出了连“大人物”们都不敢做的事情——他偷偷埋下炸药并引发剧烈爆炸的结果是秋都没能想到的。本身为A级哨兵的莱娜为了救命之恩与爱情为鬼狐的计划献出了自己的一切:她自己喝下了毁灭听力的禁药,又让鬼狐开枪毁掉哨兵无比敏锐的听力。开枪之前,莱娜请求鬼狐再叫一次自己的名字,可当鬼狐认真的叫着她的名字时,莱娜的耳朵却早已溢出了鲜血。

她提刀转身离去的那一刻,金用烈斩捅穿她肚子她却像没有感觉一般从刀刃上硬生生滑下去用以死相拼的勇气把金牢牢摁在地上,只为鬼狐能开出那实则洞穿格瑞腹部的一枪的那一刻……借用编剧云落的一句话吧:有些人你遇到他就是一个错误,有些人明知是错却仍旧义无反顾——莱娜小姐的一生,一片无悔。

而她也应该得到她尊敬的鬼狐大人在自爆之前曾在意识里许诺给她的亲吻。

这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尽管仍有缺憾。在嘉德罗斯看来,“那个天真而愚蠢的家伙再也不见了。”“笑得丑死了,渣渣。”可是嘉德罗斯也明白“别在这儿哭,你还是把你的眼泪留给格瑞吧,你需要他,也就只有他能哄你了。”金见到了姐姐,又有了身后包容他的胡闹和任性的爱人,给这么多年在亲情和友情中的挣扎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嘉德罗斯收到了玛格丽特为自己订购的花束之后又在英国八月的雨水中找回了自己的爱情,雷狮和卡米尔终于走出了家庭的阴影,可以开始新生活,阿尔弗雷德·F·琼斯曾经缺少过去,但他现在和过去都有了,还把未来紧紧抱在了怀里——他追寻过去的意念那么强大,而现在他终于可以和爱人相安无事的携手度过这一生了——世界上还有什么事比这更幸运呢?

自由玫瑰,玫瑰则是爱情的象征,自由的爱情。

愿所有追寻自由者都能得到他所寻求之物,愿所有爱情都能跨过阻隔在它们之间的阴谋与秘密,愿所有人都在这被上天祝福过的苍穹下找到自己的爱情。

“因为我爱你,所以我原谅你的欺骗。”

自由的玫瑰早已悄然种下。

-END-
为避雷只打嘉玛tag啦,占tag歉
 @Blackfeather 

  27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ackfeather | Powered by LOFTER